南衡-

做一个温柔博主

【随笔】 做个温暖的人

去年 平安无事
前年 平安无事
在此以前,都平安无事。

远离喧闹市区的陵园;

陵园一角,Alan黑色风衣被山风带起一角,风有些大了。
Arthit安静站在一侧。

大理石的墓碑上有一张年轻的脸。
Alan素净的手抚过墓碑上黑白的Kongphop“我们找这种照片找了很久,毕竟我弟弟那么年轻,遗照这种事情,是从来没有想过的。说来还要谢谢你,这黑白滤镜的照片还是你送过来的。”

Alan站直,山风有些凉。
“我没有想过会在这里遇见你,也没想过你真的还好意思出现在这里。”
“毕竟,我弟弟是因为你才会在这里。”

Arthit还是安静站在一边,黑色外套似乎是有点不合身,松松垮垮的。

墓碑前两束白菊分外扎眼,Arthit出神的默数着白菊的花叶。

墓碑上的男孩有细软纤长的眼睫毛,黑白的底色更显得他一双眼睛亮的过分。墓的位置选的很好,几缕阳光懒洋洋的打在墓碑上,上面的人一口大白牙笑的欢乐。


“我不该来吗?”Arthit困惑眨眼,声音很低,刚说出口就被山风吹散。

“你如果要来,如果会来,为什么是在这种时候,这种什么也做不到的时候?”

Alan手上的腕表反着光,眼睛里有最温柔的感情,平平铺了一层。
两个人的眼睛真是很像,只是,一块墓碑两个世界。

“去年,平安无事。前年,平安无事。在此以前,都平安无事。”Alan抬眼,被阳光晃了眼,有些说不下去。
“可是你来了,Arthit,我真是为我弟弟感到不值。”
“跟你在一起,是他这辈子最大的不幸。”

“嗯,我也这么认为。”Arthit笑了笑,被阳光晃的睁不开眼。

Alan终于舍得转身看了Arthit一眼“你可别在他墓前掉眼泪,我怕他又无故心软,像个傻子一样围着你打转,虽然他已经不在,但是人死了之后不是有灵魂这种东西吗?”

Arthit无言沉默,哀莫大于心死。

“我怎么有资格哭?”良久,Arthit笑了笑。

“每次来都舍不得走,想着多陪一会是一会,我不常来。”Alan顿了顿又接着说
“我也不希望你来,我不知道我弟弟是怎么想的,可是我看见你惺惺作态的样子,就觉得你脏了这块地方。”

这大概是Alan活了小半辈子,说过最恶毒的一句话。

Arthit只是不在意的低头。

Alan眼睛突然红了一圈,浸了一层浅浅的水汽。
“你好好的,你要好好的,背负内疚感自责感痛苦的活到垂暮之年,你没有资格幸福,因为你杀了一个人。”

Arthit望向空中某个点,点点头说了个“嗯”

“你这样就可以了吗?这么平静!这么安静的待在这里!你有心吗?你真的痛苦吗你真的后悔吗?你真的有那么一点点为我弟弟感到难过吗?我感觉不到,做出这种样子就可以了吗?你就该痛苦自责一辈子到死,我希望你感受到这个世界所有的恶意,独自承担所有痛苦。”

Alan声音颤抖,下一秒眼泪一滴一滴往下掉,明明出口伤人的是她。

“不要哭…”不要用跟Kongphop那么像的眼睛掉眼泪。

“Arthit,你不是太阳,你是永远的黑暗。”Alan擦掉眼泪,转头看了看墓碑上Kongphop的样子。

“姐姐走了,抱歉对你爱的人说了那么过分的话,可是姐姐不想道歉。”心里默念。

Arthit目送Alan越走越远的黑色身影,才慢慢蹲下来。

“我有心,只是后来死了,跟着你一起。”

评论(3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