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衡-

做一个温柔博主

【镇魂】【心血入药】




赵云澜清了清嗓子,那身黑袍安静的杵在那,大有种要站到世界末日的架势。

赵云澜进来之前是想着要认错的,天大地大老婆最大。
然而进来之后,柜子上已经冷透的“药”,赵云澜又默默向厨房递去一眼,自动脑补了出了那个画面。

沈巍单手捏着一把尖刀,平静往自己心口扎去的模样。
好看的眼睛里或许会有点温柔,因为那血是为自己而取。
刀尖刺透皮肤,斩魂使千万年来隐在黑袍下的肤色真真是白到透明,刀尖避开青紫色的血管又略过橄榄色的青筋,最后那点心尖血又被取出来一些。

明明是往自己心口上招呼刀子,但沈巍做这件事的样子仿佛取心尖血这种事就跟扎破手指的程度是一样的。

赵云澜刚刚狠狠压下去的气血又一下翻涌上来,忍不住踉跄了一下,有些头晕。
沈巍取心尖血没有体会到的剜心之痛,悉数给了赵云澜。
一分一毫未少甚至于翻了千万倍。


“沈巍…”赵云澜张嘴想说些什么,喊了名字又不知道到底应该怎样。

一身黑袍的斩魂使终于转身,一张黑面遮住了大半张脸。
黑面上的花纹古老神秘,那张黑面的来历太早了,天地伊始就已存在。
昆仑死后,十万大山给了沈巍,心头血给了沈巍,昆仑神筋也一并给了。
那张面具从那时起,陪着沈巍等了昆仑陪了昆仑数千万年。

“赵云澜,你听我说。”斩魂使的声音像是混进了山风,配着那身黑袍独有的黄泉千尺下的冷香,带着蛊惑人心的温柔。
“取心尖血对我而言,不过是蚊虫叮咬的那种痛感,我是斩魂使也是鬼王,是大煞无魂之人。”

“我出生大不敬之地,来于鬼族,生来就是污秽不祥之人…”

“我注定无善始,无善终,我和你不是一类人,且不谈人鬼殊途,你我这样耗在一起,我会耗尽你的精血…”

“到最后,你会被我害死的。”

沈巍似乎想到了什么笑了一下“所以,这点心尖血能护着你,是最值得的事。”

赵云澜垂着手听了半天就憋出两个字“狗屁!”

“沈巍我告诉你,取心尖血这种事我绝对会允许再有一次!”
“你少糊弄我,仗着你多活了个几千万年,谎话随口就来,你平时撒谎就结巴现在一口气说这么一大堆你想干嘛?想干嘛?”
“把自己贬的一文不值,像个臭狗屎一样,还人鬼殊途,能耐了你。”
“我是镇魂令主,干的就是和鬼打交道的事,地府哪个角落我没去过?我之前还在想要不要喝碗孟婆汤尝尝什么味道。”
“我要是死了,都不用麻烦鬼差大哥带,地府的路我门儿清…”

“不许乱说话!我会护你周全。”斩魂使低着头打断赵云澜不靠谱的长篇大论。

“怎么护,用心头血吗?”赵云澜眉眼淡淡,周身的怒气能跟毕方的三昧真火一较高低。

话题绕来绕去回到原点。

斩魂使藏在宽大黑袍里的手握紧“既然这样,沈某就不留在这让你窝火糟心了。”

“沈巍!”赵云澜扯住一角黑袍。
“你觉得我应该怎么样?嗯?看捧在心尖上的人往自己心口上扎刀子我应该怎么样?”

“你要是能惜命一点…”沈巍说了一半剩了一半吞进了肚子里,这话已经说了无数遍。

赵云澜拽着黑袍,一时间竟然找不到理由反驳。

“我惜命啊!因为有了你沈大教授所以更惜了,但…心尖血这事,绝对不行。”赵云澜松掉一角黑袍,暗戳戳的去取沈巍脸上的黑面。
嘴里没个正形“让大爷看看小媳妇有没有哭啊。”

沈巍任由他胡闹,看着沉的不行的黑面上手却很轻。

沈巍眉目如画的眼睛红了一圈,却没有掉过眼泪的痕迹。

“十万幽冥压身,我没有眼泪。”

“我不应该发脾气,像个白眼狼,受了别人天大的恩惠,还闹脾气。”
“我今天要是晚回来,是不是就得追到黄泉去了?”
“嗯?斩魂使大人?”









评论(18)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