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衡-

做一个温柔博主

镇魂(冷战好好吃)

翌日清晨的特调处,空气里都是尴尬到结冰的味道。

以祝红为首的八卦组员们十分有默契的用看戏的眼神一个两个凹造型的站在安全区。

只有大庆那只蠢猫,被几块小鱼干出卖,还一脸不知所以然的猫在沙发靠背上。

这个奇怪的氛围是怎么回事?

座在一边楼梯上明显在闹情绪的赵云澜,闹情绪还凹个造型,大庆翻了个白眼。
中规中矩座在沙发上的沈教授,只是把头偏在一边,这个视角完美躲过赵云澜的视线。

主要是你躲就躲吧,还暗戳戳的去看什么啊?

大庆觉得主要还是自己活的时间还不太长,对于这些凡夫俗子的心性脾气还摸不太准。

特调处那种老式座机特有的来电声音叮铃铃的叫个没完。
好在汪徵同志还是比较敬业的,收了收看戏精神,转身接了电话。

这边赵云澜淡撇撇的往沈巍的地方递过去一眼,想到昨晚上那个场景就气的恨不得把沈巍摁进沙发里。

沈巍皮肤本就白的过分,带着读书人特有的书卷气。
昨晚上更是因为虚弱白到透明,唯独嘴唇,像抹了一层血。
事实证明那确实是血,因为淘换能量的痛苦,自己咬的。

斩魂使剥落他那一身人鬼同惧的黑袍,底下却是这样一个干净柔软的人。

“赵处,海星鉴来电,龙城医院有状况。”汪徵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对比刚从地底下挖出没多久的桑赞,唉…

赵云澜没打声招呼就往外走,留下那群凹着造型看戏的面面相觑。

几个意思?特调处规矩,出外勤必须至少两个人,这就是为什么赵处把废柴小郭塞给楚恕之,楚恕之还只能接着的原因,当然大庆也勉强能凑个数。

然而现在赵处这走的大步流星,衣角都能扇人的贱不唧唧的样子是要带谁去?

吃瓜看戏群众们非常默契的望向天花板,余光瞟到沈教授似乎是叹了叹气,动作却没停的从沙发上起身,顺手扣了西装扣子。

夏季将至,龙城的太阳是一天比一天毒,白天出不了门的汪徵整天泡在特调处的书房里,新看了一个词,是看到沈教授就觉得这个词简直是为他才有的一一君子端方。

特不着调的赵云澜路过吃瓜群众面前的时候还特体贴的问了一句“各位,瓜子花生要不要来点?”

几个看戏的又非常默契的翻了个白眼。

“你眼睛刚好,外面太阳很毒,把眼镜戴上吧?”沈巍递过来赵云澜失明那几天的出门标配,一副特别风骚的墨镜。

赵云澜不想在众人面前驳了沈巍的面子,情绪也还没缓过来,只是转身接了墨镜,含糊的说了个“谢谢”

“哎呀!赵云澜你今天这身行头这发型这小墨镜一戴!别说,那气质还…”祝红掐着嗓子欲言又止。

“怎么样?帅吧!这气质是金城武还是梁朝伟啊?”

“嗯,这气质特别像那天桥底下算命的,要不我让林静帮你画两张符?”

赵云澜一个假打的手势想去够祝红,这条蛇非常机灵的往沈巍身边一窜,又补了个刀“瓜子花生记得买回来啊!”

沈巍抬眼对视过来,赵云澜懒得搭理祝红了,也错开沈巍的视线,理了理牛仔夹克的下摆,不管怎么样,金城武和梁朝伟的气质还是要(假)有(装)的(有)!

出了特调处,沈巍拉开副驾驶车门,赵云澜专心的开着车,嘴里还叼着根棒棒糖。

沈巍略纠结的绞着手指,赵云澜看起来很生气,偏偏自己还不能做什么。

医院拐角一一
“您先请”赵云澜往后退一步,拉开两人的距离,声音冷淡。

“你别这样…”

“我怎么了,就算再怎么样,你也是我救命恩人嘛!对恩人客气点没什么毛病吧?”

“我不会害你。”

“可是你瞒我!我说过,你说什么我就信什么,可即便这样,你还不是一言不发嘛!”赵云澜一下没控制住音量,医院大声喧哗实在是不该,沈巍一言不发,表情隐忍克制,一个字的解释都没有。











【按照剧里的事件写的!明明打算一发完,但真的是懒得写了,所以分两章。当然第二章也许没有😂】

评论(20)

热度(2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